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眼科專家劉芷欣醫生告訴家長要正確對待孩子近視眼

身為家長的你肯定都是渴望孩子能夠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當近視如猛獸洶湧來襲時,學齡階段的孩子紛紛都成為了“小四眼”。細心的寶媽都很想知道當孩子近視了該怎麼辦?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眼科)劉芷欣醫生講解近視主要與遺傳以及用眼不當所相關的。

如今每逢放假,都有不少家長都會帶著孩子去驗視力一旦發現近視就馬上佩戴眼鏡的,許多家長會心裡覺得奇怪,明明自己孩子的生活作息都和隔壁孩子是差不多的,但是自己的孩子就成了近視了?眼科專家劉芷欣醫生介紹,根據目前近視的病因複雜,和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兩大因素息息相關。還有就是營養失衡、微量元素缺乏等原因也是會造成近視的形成,就像孩子在光線不好的環境下看書,又或者是書本上字跡的不清晰都會導致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上的成像不清晰,所以長期下來就很容易導致近視。尤其是在現下電子產品盛行的時代,用眼過度是分分鐘的事情,更是容易導致眼睛調節功能絮亂和衰退造成近視的。

當大多數家長在孩子學校體檢電腦驗光時發現近視後就會馬上迫不及待地帶孩子到眼睛店配眼鏡的。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電腦驗光所檢測出來的近視準確性不高,家長單純依靠電腦驗光結果從而給孩子配眼鏡,是有損兒童視力健康的。眼科專家劉芷欣醫生告訴家長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當孩子出現近視眼的症狀時,首要之急是先到專業眼科醫院做散瞳醫學驗光,判斷孩子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