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言歡過後才是最傷心時

   
  
  往昔如夢。邂逅人海,溫暖在記憶深外,一襟晚照,悸動了心,濕潤了眸。月已柳梢頭,人卻不在黃昏後。眷念的距離,天涯咫尺!回憶不再是往事,淺唱又何止是離殤?伸手挽一抹月光,等下一季輪回,浮塵隨風。
  
  獨步小巷,含眸望遠,落葉斑斕了古老的青石路。舊城風雨,葉落紛紛,如墜星碎,揪心卻美。“葉落憂人幾纏綿,紛飛飄零望秋水。”聽雨如聲醉,梧桐細雨雲煙匆;如酒禦水行,舊紙紅塵已斷續。不知苦了鳳凰何處雪纖瘦投訴
  
  匆匆別過,不待年華蘇醒,光陰卻早已前行,歲月,只留下淺淺的記憶,穿梭在時光的空隙裏,追尋那些如風往事。而,那些娓娓到來的故事,卻淋碎了流浪在窗外的秋魂,搖曳著沉睡在塵埃中的風鈴,獨誦一曲蒼涼,又惹青絲,亂了流年。
  
  一抹秋韻,渲染了歲月所有的風華;一窗彎月,婉約了時光年華裏青澀的朦朧。“題得相思字數行,起來桐葉滿紗窗。”望滿地秋魂,歲月彌漫了心間多少流淌的淚兒,卻挽不斷似水流年那般流逝的歎息,行走在匆忙的塵世間,聞闕歌簌音,望離影遠長。
  
  韶華已去,青春盡消,炫目的美麗在風雨中飄搖。繁華落盡,流年遠去,零落的葉兒註定背負蒼涼。一路走來,葉落花開,曲終人散,片片秋魂帶著一縷對塵世的眷戀,徜徉在山水古巷間,隨秋風吹落去,散盡最後一抹炫彩雪纖瘦投訴
  
  流年似水,靜靜流淌著我們曾經擁有的光陰。細細品味流年中的往事,一縷縷光影浮上心頭。在時光斑駁的寂靜深處,總有繁華過後的淒涼。追憶流年,輕踏著夢的旋律,輕輕擁抱歲月的滄桑。
  
  月兒涼,清輝藏,秋風攜夢回故鄉。
  
  獨坐一隅,靜賞那一彎冷月空竹,聆聽淡淡的秋雨,梳理絲絲的柔情,為往日歲月輕揚那首悠遠的歌兒。飄過記憶的風,碾過歲月的塵,任輪回的季節輾過我清寂的身軀,在滾滾紅塵中浮沉起落雪纖瘦投訴
  
  提筆獨舞。或風雅,或溫馨,或婉約,都是歲月流逝後,時光的記錄。當時間從指尖滑過,隔著時空,那些如夢的心事也隨之落幕。回眸再看,“梧桐葉上三更雨,別是人間一段愁。”是一種離愁,更是一種釋然。靜默塵世,在思緒中,感受平靜。詮釋一種千帆過盡的淡然,一種輕柔灑脫的心境……
  
  潑墨丹青,執筆描臨。斷章作題,紅箋為句:“一闕清詞瀠煙,芳草鶯飛碧瓊枝。一頁飛塵若夢,關山萬裏情依依。”
  
  釋卷,凝窗,紅塵中,誰又是宋詞裏那一筆令人心動的婉約?不說離愁,不提天涯,“今宵酒醒在何處?”楊柳岸,秋風月,其實很美,既便悵然,也要在滄桑裏凜然一筆,畫下一朵恬美的笑顏。
  
  “燭影搖紅芳華淺,西風挽月獨自歡。”
  
  拂去一身塵埃,安守在季節的屋簷下,筆尖縈繞清冷的水墨,揮一揮衣袖,寫一曲新詞掩舊愁。溫一壺月光,攬幾朵閑雲,釀一杯濁酒。躺在天涯的孤舟裏,與星月為伴,邀孤雁對飲,攜手蒼穹,輕噎淺酌,醉在流年的光影裏,聽風聆雨,還有歲月清清淺淺的呼吸……

  獨步小巷,含眸望遠,落葉斑斕了古老的青石路。舊城風雨,葉落紛紛,如墜星碎,揪心卻美。“葉落憂人幾纏綿,紛飛飄零望秋水。”聽雨如聲醉,梧桐細雨雲煙匆;如酒禦水行,舊紙紅塵已斷續。不知苦了鳳凰何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