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這份命中註定的緣

一眼,一眼的風景,轉入季節的輪回,沉向時光的彼岸;一生,一生的意緒,散進雲煙裏的過往,消得人瘦,冰封塵緣。在詩書中體悟最真的心,靜靜地將靈魂昇華;在此曲中感受最愁的情,悄悄地把憂恨遣散;如此,可好?

誰,聆聽歲月的跫音,將流年的曲調變成深沉的愁?誰,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裏,把萌生的純情散落在天涯?誰,與詩詞為伴,蘸一滴濃墨,將人生的剪影描摹於寂寥的星空?誰,在紅塵癡守一份真愛,把如月的心思寫進歲華的間隙,繾綣了前世今生?是君,在呢喃,在追尋斑駁的記憶。

等閒的禪意,尋常的情感,無奈!若何?人,總在最恰當的時候,做著不恰當的事;事,總在最不恰當的年華,改變恰當的心。若不須解釋,宛然一笑,便是清晰的會意,便是了然的懂得,更是一種無奈──深憂淺歡的映忖。

走著,走著,人累了,事過了,心淡了。站在氛塵之外,看世間萬象,一切皆如雲煙,一切皆如夢幻,心地如自然的純淨才是時光無法抹滅的痕,無邪的情愫才是靈魂最美的跡,幾許溫存,幾多囈語,在心頭凝聚,在指尖飛繞,以孤寂的詩行留下清潔的素心,任物轉星移,任塵世輪回,那吟唱的詩行永遠不變,只是遺下了疲憊的身影。

展一素箋,提筆,在字裏行間探尋今生的往事,隔著時空,看那最古老的感動,落在眼底永恆的心光中。行行濃墨,字字深情,點染靈魂的景致,勾勒流年的風韻,讓思緒如夢,讓年華如畫,讓如迷一般的情懷永恆。

那些寂寥的足跡,總是令人眷戀,總是使人捉摸,終是看不盡的虛無,不需言語定格它的孤冷與清高。流年的愁,愁在生活的艱辛,是一種不帶修飾的“無奈”;人生的美,美在飽嘗辛酸之後的瀟灑,是一種無須點綴的“解脫”。

哎,遵循命中註定的緣,無須為某件事煩惱,無須為某一程風景流連,只是遠遠地,遠遠地凝望最深的年華,把人生的本色隔離在塵寰之外,獨享一分清淨,獨品一分閑愁,就這樣,在天宇間,在自然中,指雲一笑,拈花一笑,意會萬象,讓一顆素心在詩意中棲居,在空靈中永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